晴時多雲

恩智浦半導體宣布在美設廠 生產5G設備氮化鎵晶片

2020/09/30 10:06

恩智浦半導體宣布,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新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晶片製造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週二(29日)表示,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開設了1家工廠,來生產用在5G電信設備的氮化鎵晶片。

《路透》報導,正當美國國會議員辯論要把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晶片製造帶回美國之際,恩智浦半導體位於錢得勒市(Chandler, Arizona)的工廠,將生產用在5G電信設備的氮化鎵晶片。

台積電5月曾提出在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設廠,英特爾則在距離恩智浦半導體新廠8公里處,設有主要的生產設施。

恩智浦半導體表示,這座新工廠將生產6英寸的氮化鎵晶片,這類晶片的尺寸是多數傳統晶片的一半,但在替代材料內很常見。

恩智浦半導體也說,這座工廠將有研發設施,可幫助工程師加速氮化鎵晶片的開發和專利申請,並估計將在年底前產能達到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