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獲利暴跌91% 迪士尼開除2.8萬名員工止血

2020/09/30 08:24

迪士尼裁減2.8萬名員工減少開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確診超過3348萬,死亡數在昨日突破百萬大關,在多國實施封鎖措施的情況下,許多產業,尤其是觀光業受到重創,如今就連娛樂界指標企業迪士尼也難擋損失,開除2.8萬名員工。

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樂園和度假區在全球有超過10萬名員工,業績重挫的情況下,遂開除2.8萬名員工止血,當中有67%是時薪員工,受到影響的包括迪士尼樂園園區、體驗和產品部門。

迪士尼主題樂園今年春季幾乎因疫情停擺,公司2020年第一季獲利驟降91%。迪士尼樂園主席狄馬羅(Josh D'Amaro)表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長期性衝擊,削減員工支出是必要之舉,他在聲明中寫道,「我們相信,今日的決定能夠讓我們回歸正常後更有效率的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