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30日啟用 8銀行4千萬帳戶可互轉

2020/09/29 22:49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30日啟用,8銀行4千萬帳戶可互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財金公司規劃的「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將於9月30日正式啟用,首波共有8家公、民營金融機構,共計約4千萬個帳戶上線,這8家銀行的存戶,只要在自行完成設定,就可與8家銀行完成設定的存戶以手機門號互相轉帳,無須再輸入銀行帳號及代碼。

財金公司首波「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共有8家金融機構參與,包括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凱基銀行及三信商銀,涵蓋公、民營金融機構。

首波上線的遠東銀行指出,數位金融服務使用率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提升,但民眾在使用手機轉帳時,最常遭遇手機螢幕顯示文字太小、要查銀行代碼、帳號過長記不住、需不斷切換頁面輸入帳號、害怕輸入錯誤不斷核對、每次轉帳必須再重新輸入一次帳號、擔心銀行帳戶資料外洩等痛點。

財金公司規劃的「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正好可以解決上述問題。遠銀表示,手機門號跨行轉帳上線後,客戶要將自己的帳號綁定手機,利用簡單2步驟即能完成。綁定後,不需要給對方冗長的銀行帳號,只需提供自己的手機號碼,對方只要是首波8家銀行的客戶,即可不需輸入帳號就完成轉帳,為客戶省去了許多記帳號、打錯帳號的困擾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