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職街口投信董事胡亦嘉 街口:將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2020/09/29 20:45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為託付寶槓上金管會,對解職一事表示,將透過行政救濟流程,向行政院提出訴願。(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原本同時兼任街口投信董事,因為街口「託付寶」事件,有多項違法缺失,今天遭金管會出重手開鍘,將其街口投信的董事職位解除,並核處開罰300萬元。街口集團晚間發出聲明回應表示,對於金管會的處分感到遺憾,也一律不接受不合理的裁罰,將透過行政救濟流程,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街口聲明中指出,金管會栽贓枉法、曲解法規,用行政手段打壓本國合法經營業者,無視所有擺在眼前的證據,說謊栽贓,藉保護投資者為名義行使濫權之實,且未審先判,完全不符合民主法治的精神。

街口也表示,對於金管會大篇幅的不實指控與汙衊,已嚴重侵害街口的商譽,且金管會證期局對法規解釋、適用的無限上綱及顯不符合比例原則的裁處,讓合規且致力於兼顧投資人保護及金融創新的業者無所適從,這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

街口強調,針對金管會的疑慮,街口與金管會前後數次的溝通,除了提供專業律師的意見外,就金管會無數的來函均於時限內完整說明回覆,相關往來的書面文件及會議資料均有紀錄留存,街口將採取行政救濟,檢具與金管會間完整的往來溝通文件,請行政院正視金管會逾權的事實,以保障合法業者之經營權利。

街口也表示,清者自清,時間必定能還給街口公道,但這過程中所造成的所有損害,濫權裁罰的相關人員是否應有責任?希望政府高層能正視此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