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見商機 iCHEF宣布IPO

2020/09/29 18:16

iCHEF宣布再獲新一輪資金挹注,資金將用於將運用在加速產品開發與提升營運效率。(圖左起iCHEF 技術長張峯碩、共同創辦人何明政、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佳駿、共同創辦人程開佑 、財務長陳孝存)(iCHEF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餐飲業疫情受創嚴重,但也帶來商機,開發POS點餐平台的資廚管理顧問(iCHEF),協助餐飲業數位轉型有成,讓餐廳老闆可以更簡便管理訂單,更輕鬆串接外送平台。iCHEF今年業績年成長3成,客戶數已達8千家,也獲新台幣1.5億元增資,下個目標是往台股掛牌上市櫃邁進,可見疫情下台灣企業仍見商機與生機。

iCHEF共同創辦人暨成長長程開佑表示,去年iCHEF全年營收近新台幣2億元,幾年來都穩定的以30%成長,去年規劃今年的成長目標也是30%,目前進度來看,持續往目標前進。

iCHEF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佳駿表示,疫情後觀察發現,過往餐飲業線下實體營運佔比重相當大,2019年起外送平台興起,今年疫情帶來的最大衝擊是線下經營受到影響,例如iCHEF服務的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度整個封城,即使台灣也一度有社交距離1.5公尺規範,這些都影響到店家實體銷售的營收。

不過吳佳駿也指出,但當大家逐漸適應疫情後,餐廳老闆也想出另一種銷售方式,透過數位科技的線上銷售,不只是外送,更多的是外帶選擇,消費者有更多的用餐地點選擇,所以對餐飲業來講,線上與數位科技的應用,會是接下來的重點。

程開佑則指出,不僅線上銷售是重點,消費者的消費也頃向集中少數品牌化,過去3年App百花齊放,消費者手機裡裝滿各種App,查詢各種資訊,但最近12個月以來已經快速收斂,集中使用主流平台進行線上、線下的互動,這也是為什麼iCHEF開發過程要選擇與世界級平台合作,希望可以對店家帶來更多價值。

吳佳駿指出,iCHEF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共有超過8千間餐飲業客戶,今年受疫情干擾,所以餐飲業老闆特別艱辛,不過雖透過數位轉型可有效提升業績,但遇到操作瓶頸或科技挑戰,客戶也需要幫忙,因此資金將加強研發能量、並擴大在地服務能量,包括線上技術、客服團隊,今年已經增加花東團隊,服務範圍更達金門、澎湖、馬祖。

吳佳駿表示,去年已經國際平台策略合作,包括跟臉書集點趣合作,讓消費者透過收據條碼可自行集點,今年與Uber Eats合作讓老闆接到外送訂單可直接整合進POS點餐系統,未來將持續與國際科技平台合作,透過程式界面(API)串接,提供其他開發商協助餐飲業快速通往新科技的高速公路。

吳佳駿表示,接下來會跟LINE平台合作,提供LINE點餐服務,系統會直接回覆點餐訊息,可大幅減少點餐人力,加速經營效率。

吳佳駿指出,iCHEF於2012年成立,希望這樣與餐飲業共同發展的平台,能夠永續經營,希望進入資本市場,讓公司治理更健全,目前客戶數8千間,年底目標是9千間,未來則希望各市場都擴大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