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攬香港財管人才 合庫祭出600萬年薪

2020/09/29 17:49

合庫首家金鑽理財旗艦店落腳竹科,今日舉行揭牌儀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財管2.0政策上路,合作金庫有意明年申請私人銀行執照,儘管合庫萬事俱備,只需軟硬體升級即可,為了讓私人銀行更具競爭力,合庫金更將積極延攬香港相關財管人才,並開出最高年薪600萬元誘人條件,直逼公股行庫董、總薪酬。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今日表示,合庫董事會通過延攬香港人才前與工會有過充分協商,一開始工會抗議,不滿這些人為何可以支領高薪,也有人擔心大開巧門,聘任進來的人可能不是需要的人。

因此,合庫為此設立退場機制,雷仲達說,若延攬進來的人才可以貢獻他的經驗、帶進業務,「若他一年能為銀行賺進2億元,付他600萬薪資並不算太高」,他強調,香港人才的薪酬將與業績掛勾,採1-3年簽約制,若拿不出績效、不符期待,就不會續約。

合庫董事會已經通過延攬香港人才計畫,預計招聘19~23位,其中銀行占11位,包括私人銀行7位、金融產品開發1位、風險控管1位、金融科技2位;金控旗下其他子公司,創投有5位,人壽2~5位,投信和證券各1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