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中箭落馬! 金管會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董事職位

2020/09/29 17:35

街頭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原本同時兼任街口投信董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曾多次槓上金管會的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因為街口「託付寶」事件,有多項違法缺失,因此,今天遭金管會出重手開鍘,不僅將其街口投信的董事職位解除,並核處開罰300萬元。

為何重罰街口投信?金管會表示,經查核發現街口投信與合作機構的「託付寶」,有多項缺失包括:其廣告文宣有任人誤信能保證獲利,及宣稱得提供快速買回服務,未經內部簽核和與董事會決議,即與他人合作提供類似快速買回之基金墊款服務、提供金管會之文件有未據實陳述、隱匿情事、未指派具有與被代理人相當資格條件之人員代理,且由同一人同時代理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

其他缺失還包括:以及追募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未公平對待投資人等重大缺失,嚴重誤導投資,不利投資人權益保障,有礙公司健全經營等,違反證券

投資信託事業及期貨信託事業管理法規,金管會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期貨交易法及金融消費者保護法。

金管會表示,在公司部分:街口投信罰鍰共計新臺幣300萬元、予以警告處份,在人員部分,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董事胡亦嘉的職位。

金管會開罰街口投信,命令解職胡亦嘉董事職務(記者王孟倫攝)

由於街口投信原本才向金管會遞件,由胡亦嘉擔任董事長,結果,日前以文件不齊全遭到駁回;現在,連投信董事的位置都保不住,遭到金管會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董事一職!

回顧過去,為了打造台灣版的「餘額寶」,街口共闖關三次,分別是2018年8月、2020年1月、2020年7月;其中,最近一次是由街口電子支付、街口投信、街口金融科技3家公司共同提供服務,產品命名為「託付寶」,標榜「預期增長率1.2~2.5%」等。

街口將託付寶上架僅數天的時間,因為被金管會認定違法而卡關,最終,街口被迫把商品先行下架;當時,金管會已經強調,不排除開罰街口投信,因此,外界原本普遍認為,街口這次將難逃一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