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給付領一半找到工作 有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可領

2020/09/29 16:05

勞動部提醒,失業勞工在請領失業給付屆滿前找到工作,可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失業給付初核人數在今年5月到7月遠高於往年同期。勞動部提醒,失業勞工在請領失業給付期間找到工作,可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以尚未請領的失業給付金額50%為給付標準。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去年全年失業給付初核人數為8.8萬多人,平均請領失業給付時間為4.45個月,在請領人中,約有4成因為找到工作而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動部勞動保險司長白麗真表示,未領滿失業給付的失業勞工,找到工作後欲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必須在2年內提出申請。

舉例來說,1名每月請領2萬元失業給付的勞工,在其領到第4個月時回到職場,相當於仍有2個月失業給付未領取,當其重新受僱且累計參加就業保險滿3個月以上時,可以再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以尚未請領的失業給付金額50%為給付標準,也就是1個月計2萬元的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