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今再開庭 華為律師團可能主攻美方誤導

2020/09/28 23:22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見圖)今天再次在加拿大出庭,法官將在5天的聆訊後決定辯方律師是否能採用對他們有利的證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在今天再次出庭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最高法院,法官將在5天的聆訊後決定辯方律師是否能採用對他們有利的證據,根據提早曝光的法律文件透露,華為律師團預計將把重點放在美國為了促使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提供了具有誤導性的犯罪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指控孟晚舟與中國華為公司違反美國對伊朗下達的制裁令,通過港商星通技術公司(Skycom Tech Co Ltd)跟伊朗進行業務往來,而孟晚舟更故意隱瞞星通技術公司其實是華為的子公司的事實,導致匯豐銀行遭誤導,為華為公司向伊朗出售美國設備提供金融支持,結果犯了金融欺詐罪,並違反了美國對伊朗進行的制裁令。

但華為律師團認為,美國指控孟晚舟涉嫌向匯豐銀行隱瞞星通技術公司為華為子公司,提出的事證「錯誤且缺乏根據」,指美方向法庭呈上這種「具有誤導性且不完整的紀錄,始後續審理無法進行」;律師團指出,匯豐銀行自己也對華為在伊朗的業務有相當程度的認識,但美國向加拿大提出引渡申請中並沒有明確的表述這點。

雖然孟晚舟在這場官司中,曾在5月時圍繞在「觸犯美國法律的金融詐欺,在加拿大是否也構成犯罪」的法庭攻防戰中失利,遭法官裁定「金融詐欺在加美兩國皆屬犯罪」而落居下風;雖然預計這場官司將持續進行到明年3月或4月,但以加拿大的司法系統來說,這起案子仍可能還會拖好幾年,「因為只要有其中一方上訴,法院就會繼續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