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股東中國平安加持 滙豐股價飆漲近10%

2020/09/28 16:34

滙豐今日股價大漲,幅度為2009年以來之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滙豐(HSBC)股價慘澹,徘徊在過去25年來的最低點,不過在週末,滙豐最大股東、中國保險巨頭「中國平安」增持滙豐股份的消息傳出後,滙豐銀行在香港的股票大漲9.57%,創下2009年4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據《路透》報導,中國平安在25日盤後對外表示,已經在23日時以每股28.29港幣的代價,將滙豐的持股比重從原先的7.95%增至8%。

今日滙豐受此消息激勵,股價從25日28.25港幣的收盤價大漲至30.9港幣,漲幅9.57%。

《彭博》報導指出,滙豐股價的上揚,說明經過之前的走跌後,市場對滙豐的長線展望依然有一定的信心,尤其是中國平安願意在2017年底成為滙豐大股東後,已經因此損失80億美元,卻依然願意增持滙豐股份。

滙豐股價之前走跌的原因,除了低利時代,全球銀行業獲利困難的大趨勢,以及涉入日期2兆美元疑似不法交易案之外,還有涉入華為孟晚舟案,而被中國官方「盯上」,官媒《環球時報》甚至放話稱,可能會將其列為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中。

康宏環球控股投資研究主管李聲揚表示,今日滙豐的表現,說明投資人已經沒那麼擔心,中國會再美國大選前,冒險把外企列入實體清單,但是鑒於全球銀行業表現普遍難有起色,很難說這代表滙豐的股價已經觸底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