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群馬縣一養豬場爆豬瘟 近5400頭豬將遭撲殺

2020/09/27 09:45

日本國內養豬場時隔約半年,再爆發豬瘟疫情。(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昨(26)日晚間宣佈,群馬縣高崎市一座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據悉,當局將依法對該養豬場所飼養的5390頭豬進行消毒並撲殺。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群馬縣當局說法,指高崎市一家養豬場於本月25日向該縣通報,稱該飼養場的豬隻從9月上旬起死亡率正在增加,26日經日本國家基因檢測結果證實是豬瘟。

日本農林水產省在得知檢測結果當晚(26日),隨即宣佈對該養豬場飼養的5390頭豬全部進行消毒並予以撲殺掩埋。

日媒指出,此為日本國內養豬場時隔約半年再度爆發豬瘟疫情,也是日本國內自2018年睽違26年首度爆發豬瘟疫情以來,群馬縣內養豬場首度確認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