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屢從進口海產測出新冠病毒 俄、印、巴出口商都遭禁

2020/09/26 16:32

圖為上海一處市場,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的批發市場在6月時曾爆發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當時懷疑是進口鮭魚遭病毒感染後傳播,中國也因此加強檢驗進口食品。《路透》報導,中國海關近期接連從不同國家的進口海產中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已分別暫停進口。

據報導,最新案例是2艘俄羅斯籍的漁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和貨輪「Crystal Africa」,於山東省港口中檢驗出其海產的外包裝和樣品帶有新型冠狀病毒。2艘俄籍船隻以停止進口申報4週處理。

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則表示,一家巴西公司進口的產品中有鲍魚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暫停從該公司進口海鮮1週;上週則從印尼進口的冷凍白帶魚中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同樣暫停從該海鮮生產商進口1週;吉林省有關單位上週亦在俄羅斯進口魷魚的包裝上檢測到該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