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未落實建廠?陳其邁:大廠水到渠成才能對外說明

2020/09/26 12:13

台積電未落實建廠,陳其邁出席高雄市公私立校長聯席會議(圖)前,受訪稱水到渠成再說明。(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本週23日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演講,會前受訪說2奈米廠將以北部建廠可能性居多,外界質疑不來高雄;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廠有短、中跟長期布局,水到渠成才能對外說明。

陳其邁今天(26日)到高雄醫學大學參加高雄市公私立校長聯席會議,會前受訪表示,半導體產業朝向異質整合發展趨勢,全球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封測大廠等全球第一半導體大廠,加上華邦記憶性半導體,台南到高雄無疑是最好環境。

由於劉德音提及2奈米將以新竹為主,若有不足部分將在台中擴充,再下一步以北部可能性居多,被質疑可能不來建廠。

陳其邁說,橋頭科學園區是短期內面積最大、條件也是最好的半導體落腳地點,副市長羅達生這段時間鴨子划水拜訪大廠,地方政府須跟中央合作,就招商環境解決產業五缺、人才問題,並在行政上全力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