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機就是轉機?日藉疫情提振鄉村 遠距勞工補貼近30萬

2020/09/25 19:37

日本政府正趁疫情促進遠距工作之際,提振鄉村人口,為此日本將從明年4月起的新財政年度,推出規模1000億日元的區域發展資金。圖為日本東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推動企業實行遠距工作,而隨著日本新首相菅義偉將振興日本鄉村作為其施政目標之一,日本政府也將藉遠距工作潮流,推動人口從城市往鄉村移動,從明年4月起,日本政府將為遷移至鄉村,但仍保留東京工作職位的人提供高達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的補貼。

《日經新聞》今(25)報導,日本政府正趁疫情促進遠距工作之際,提振鄉村人口,為此日本將從明年4月起的新財政年度,推出規模1000億日元的區域發展資金,其將為農村地區建立新資訊技術業務的業者,提供300萬日圓的補助;遷移至鄉村,但仍保留東京工作職位者的補助,則達100萬日圓。

在農村地區創建使用人工智慧、大數據和其他尖端技術業務的企業,也能申請上述補貼。有勞工專家表示,隨著遠程辦公機制建立,人們在工作上必須在城市和農村間選擇的時代已結束,且未來可能實現城市、農村平衡。

報導指出,已有數據顯示,日本都市的人口正向農村移動,如離開大東京地區的人數,在今年7月首次超過移入人數,超出數量近1500人。

另據工作安置機構Grooves數據,該公司今年4月以來轉職的客戶中,有70%轉移到東京以外的公司,比例高於去年同期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