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總統大選辯論將臨!專家示警注意候選人相關個股、板塊波動

2020/09/25 20:38

美國11月總統大選即將來臨,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和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預計將在美國時間29日,舉行首場大選辯論,外媒和專家預測,辯論結果可能引發股市波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1月總統大選即將來臨,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預計將在美國時間29日,舉行首場大選辯論,外媒和專家預測,辯論結果可能引發股市波動,若拜登在辯論中表現強勁,可能將促進和全球貿易、可再生能源相關的股票上漲,若川普在辯論中佔上風,則有望使石化燃料和國防企業受益。

《路透》今(25)報導,美國將在下週舉行首場總統大選辯論,Cresset Wealth Advisors的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認為,若某位候選人有強勢表現,則可能影響股市中的個股和板塊,如一旦拜登當選總統,那麼和掀起美中貿易戰的川普時期相比,蘋果公司的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

另據Cornerstone Macro公司對近期資產價格和選舉博弈賠率的分析結果,若拜登獲勝,則可能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選舉日隔天上漲1%,川普連任將使該指數下跌約4%。Cornerstone Marco認為,其研究結果顯示,市場對拜登勝選的定價越來越高,且考慮到潛在的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或類似因素,川普被認為可能會為市場帶來風險。

對沖基金Gullane Capital Partners LLC,則注意候選人對其持有特定股票的影響,該基金管理合夥人Trip Miller表示,拜登對該公司的太陽能等業務有利,而川普有利於公司受到較寬鬆監管的業務。

瑞銀(UBS)預測,川普連任對醫療保健制度的影響不大,相對的,即使民主黨控制了參議院,拜登勝選也只會稍微改變醫療保險制度,而不是對該制度進行重大改革。瑞銀(UBS)並認為,拜登陣營稱將改變醫療保健政策的言論,並不符合現實上能做出的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