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股市隨美大選結果延遲波動 高盛指「風險被高估」

2020/09/25 16:29

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市場擔心郵寄投票將導致選舉結果延遲公布,進而造成股市波動,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則認為,市場可能高估了選舉結果延遲對股市的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市場擔心郵寄投票將導致選舉結果延遲公布,進而造成股市波動,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則指出,雖然延遲公布選舉結果是尾部風險,但綜合選舉早期結果、投票率等數據,都能讓投資者在大選當天有足夠的資訊,確定勝選者是誰,因此市場可能高估了選舉結果延遲對股市的影響。

《彭博》今(25)報導,高盛經濟學家Michael Cahill和Alec Phillips在其報告中指出,儘管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可能延遲宣布投票結果,但綜合選舉早期結果、投票率、郡級數據,以及各州投票誤差具高度相關性,加上包括關鍵州在內的許多州,都允許在選舉日前處理和計算選票,因此投資者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當天,仍能從各州獲得足夠的資訊,確定可能的勝選者是誰。

高盛也稱,外匯期權價格已被計入高度不確定性,顯示投資者可能對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期間,部分外匯出現的大幅波動記憶猶新,但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因素仍在,增長前景也因疫情而難以確定,都讓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對市場方向的影響較弱。

高盛團隊總結,儘管該團隊知道選舉結果不確定性高,可能對風險情緒產生重大負面影響,但預計出現選舉結果顛覆市場的可能性,比當前市場定價,和投資客戶討論預期的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