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pic Games、Spotify等科企組聯盟 挑戰蘋果收費規則

2020/09/25 11:45

多家不滿蘋果現行收費機制的科技公司組成聯盟,計劃推動立法及敦促監管機構,挑戰App Store規則。(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與蘋果(Apple)之間的法律戰愈演愈烈,除了Epic Games之外,多家不滿蘋果現行收費機制的科技公司組成聯盟,計劃推動立法及敦促監管機構,挑戰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規則。

BBC》報導,軟體公平聯盟(The 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的成員包括近期與蘋果起爭議的Epic Games,還有曾對蘋果作出投訴的Spotify、Tinder母公司Match公司、Basecamp、Blix、Blockchain.com及Deezer。

軟體公平聯盟負責人Sarah Maxwell週四表示,蘋果作法違反競爭原則,限制消費者可以使用的產品及功能,將削弱產品間的競爭,並表示將挑戰App Store的不公平規則,並公開要求蘋果作出多項政策改變。

該聯盟指出,蘋果要求透過App Store向消費者出售產品的軟體開發商,必須使用App Store系統收取客戶費用,並把當中15%至30%收益作為佣金,同時要求開發商遵守嚴格的條款,聯盟認為這種作法是向「消費者課稅,粉碎科技創新」。

蘋果一直以來皆否認上述指控,另外,Google也在安卓系統營運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但這聯盟的聲明中卻未提到Google,僅在聯盟網站中指控Google也有類似政策。

Drop he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