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新私產口罩沒流入實名制 經部:郵局未到新廠收口罩

2020/09/24 18:27

淨新新廠剛產出口罩就被查獲。(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成員淨新科技,遭檢調查獲私設口罩生產線製造醫用口罩,外界擔憂是否流入實名制。經濟部表示,目前了解淨新是新廠尚未完備工廠登記程序,淨新表示新廠生產口罩僅為試車,目前也正在完備登記程序。而對外界質疑私產口罩是否流入實名制,經濟部也表示並未流入,因實名制口罩由郵局到廠收取,目前收取地點僅有舊廠、並未到新廠進行收取。

高雄市衛生局查獲淨新科技未經通報違法私設口罩產線,查封7萬片口罩、機台及原料等,並擬重罰200萬元。不過淨新負責人今天出面表示僅為試車生產,並未私售口罩。

而外界擔憂私產口罩是否流入實名制,經濟部也表示應未流入,主因實名制口罩均由郵局負責到廠收取,目前收取地點僅有淨新舊廠,並未到新廠進行收取。

而對淨新為何有私產口罩行為,經濟部表示目前了解是新廠雖通過環評等申請,但尚未完備工廠登記程序,淨新也表示新廠生產口罩僅為試車。而目前了解後,也正在完備登記程序。

淨新總經理許哲銘則表示,遭調查廠房7月底取得所有權後,已提出設廠申請,18日才將口罩原料運到、19日試車作業,但隨即遭檢方調查。他也強調未包裝成品、也未私自販售,試車品也未加鋼印。而新廠在申請登記階段試車是錯誤疏失,願意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