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碧祥:兼顧防疫 給造船工人留生計

2020/09/24 08:35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指出,漁業署今年禁止非FOC外籍漁船入境維修,已造成高雄造船廠修船業務全數中斷,數以千計造船工家庭生計無以為繼。(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指出,漁業署今年禁止非FOC外籍漁船入境維修,已造成高雄造船廠修船業務全數中斷,數以千計造船工家庭生計無以為繼, 造船公會已擬具「非FOC外籍漁船入境維修防疫計畫書」,希望主管單位能在兼顧防疫與船工生計的情況下,准予開放外籍漁船進港維修。

韓碧祥說,這些外國網漁船都是在高雄建造,僅管不是台灣人經營,但過去都是固定時間返回高雄歲修,每艘修船費用大約都上億元,是高雄船廠重要收入來源,且也養活眾多家庭。

據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盛行,漁業署在今年初,禁止非FOC外籍漁船入境維修,此舉已嚴重打擊高雄船廠經營,造船公會經討論後,提出「非FOC外籍漁船入境維修防疫措施計畫書」,內容規畫這些外籍圍網漁船返回高雄後,就靠泊在旗津船廠,船上人員全數居家隔離14天,隔離期滿再自行決定離境或留船,希望政府管主單位能予以核准,給造船廠工人一條生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