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和美國同陣線!傳梅克爾反對禁止華為5G

2020/09/23 21:11

外界在美中貿易、科技戰中,於歐洲方面一直關注德國態度,而隨著德國已制定5G無線網路安全規則草案,該國也傳出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中)正在抵抗國內鷹派,以避免德國正式禁止中國華為公司,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在美中貿易、科技戰中,於歐洲方面一直關注德國態度,而隨著德國已制定5G無線網路安全規則草案,該國也傳出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在抵抗國內鷹派,以避免德國正式禁止中國華為公司,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

《彭博》今(23)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德國已制定5G無線網路安全規則草案,其將加強政府對設備供應商的審查,讓德國主要內閣成員有更多空間,指出德國的數據安全風險。而核心立場為德國絕不能針對性禁止華為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拒絕就其立場做出妥協。

知情人士指出,德國的5G無線網路安全規則仍會改變,但該規則無意透過嚴格的安全要求,而在實際上成為華為禁令,德國的規則也不會讓電信公司在使用華為產品的作業上,變得過於繁瑣或風險變高。

報導指出,和德國相比,英國對華為祭出了嚴格限制,英國已全面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並自12月31日起禁止再向華為購買5G設備。法國則採用不更新使用華為5G設備電信業者的執照,變相逐步淘汰法國5G行動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歐盟則在今年初發布「歐盟5G安全指引」,建議歐盟成員國,在其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排除高風險供應商,其中並未名列禁止華為參與歐盟國家的5G網路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