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疲軟+日銀寬鬆速度較慢 估日圓將上探100大關

2020/09/23 20:41

日圓一直被視為避險貨幣,在最近股市疲軟的時期,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分析師Jason Daw指出,日圓目前已經走強,加上日本銀行放寬貨幣政策的速度比美國聯準會(Fed)慢,以及日本的貨幣政策在新首相菅義偉領導下,可能較為謹慎,預計日圓可能將升至1美元兌100日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一直被視為避險貨幣,在最近股市疲軟的時期,日圓持續走強,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分析師Jason Daw指出,加上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放寬貨幣政策的速度比美國聯準會(Fed)慢,以及日本的貨幣政策在新首相菅義偉領導下,可能較為謹慎,預計日圓可能將升至1美元兌100日圓。

《CNBC》22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Daw認為,就長期而言,日圓兌美元將自然地往1美元兌100日圓的方向移動,且在最近股市疲軟之時,日圓的匯價也有所提升。

Daw另稱,美元兌日圓匯率上漲的原因,還包括日本銀行放寬貨幣政策的速度,比美國聯準會慢,從貨幣政策的角度來看,日圓可能將因此相對升值。此外,日本新首相菅義偉的貨幣政策,也可能不像前首相安倍晉三時期一樣寬鬆或協調,而謹慎的政策通常會導致日圓走強。

儘管Daw也表示,菅義偉很可能會維持「安倍經濟學」的寬鬆政策。許多分析師也預測,菅義偉不太可能會偏離安倍經濟學的道路。

在新興市場方面,Daw表示,雖然美元指數可能下跌,但新興市場貨幣也面臨很多障礙,該地區目前沒有增長動力,資本流動週期也可能會很弱。Daw稱,儘管今年4月之前,有大量資金流入中國股市和債券,但其他新興市場一直沒有吸引資金流入,這種情況當前還正在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