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聯手寶佳接手彰銀? 財部:與事實尚有出入

2020/09/23 19:32

彰銀經營權之爭已長達15年之久。(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彰銀經營權之爭已長達15年之久,遲遲未能解套,今天有周刊報導指出,財政部與台新金已有初步共識,將由寶佳、公股接手台新金持有13%彰銀股份;對此,財政部今晚表示,該報導與事實尚有出入,呼籲各界切勿過度臆測,以免造成雙方困擾。

台新金日前成功55億元標到保德信人壽,並透露不排除賣出3%彰銀持股籌資,這也是台新金2005年7月首度出售彰銀;不過,本案仍須主管機管核准,而金管會非常重視保險業的長期經營能力,讓台新金的籌資壓力更大。

因此,今天有周刊報導,財政部對於彰銀案,已經與台新金已達成初步共識,其中,台新金將分階段賣出手中持有的22.55%股權;對象包括民股寶佳,已及公股銀行,消息引起市場關注。

財政部今天晚間澄清,有關彰銀股權案,將依照行政院長蘇貞昌在8月27日的談話內容,研擬合理方案,並與台新金控儘速協商,以有效化解多年紛爭。

蘇貞昌當天受訪時表示,自己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不會讓彰銀落入台新金手上,但也強調,會要求財政部好好的做,別讓台新吃虧。

財政部今天也強調,對於媒體報導提到,財政部已洽特定事業提出彰銀股權交易價格、數量等情,與事實尚有出入,呼籲各界切勿過度臆測,以免造成雙方困擾。

台新金下午也已發表4點聲明,同樣強調財政部至今仍未與台新洽談彰銀解決方案,也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臆測,進而造成政府及台新金困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