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保險前瞻論壇」今登場 國內保險業者來了29名董總座

2020/09/23 18:41

「亞洲保險前瞻論壇」今天登場,除了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外,國內更有29位保險公司董總座親自出席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今天舉行「2020年亞洲保險前瞻論壇」,其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包括: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泰國和緬甸等八個國家的保險公會代表或當地專家,改透過視訊分享當地市場狀況;其中,國內保險業者更多達29位董事長或總經理出席,顯示對本活動之高度重視。

金管會黃天牧主委今天應邀致詞,他表示,本論壇邀請外國保險業者及專家分享經驗,非常有意義;例如:東協十國有450萬平方公里土地、超過6億人口,加上每年新生的人口紅利、超過5%的經濟成長率、低保險滲透度與密度、三成的高儲蓄率、電子科技電子商務龐大發展空間等,看起來,是一片非常適合保險業發展的沃土。

黃天牧強調,機會之後必須注意的是隱含的風險。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結構,各有不同的發展。其中,東協市場還有兩個因素值得特別注意:相對頻繁的天災風險與為數眾多的回教人口市場,保險商品如何符合伊斯蘭文化,均為必須關切的重點。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表示,近年來亞洲國家經濟蓬勃發展,亦是未來世界經濟發展重心,保險業者除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外,更應基於企業永續經營的原則,向外拓展版圖;投資前審慎評估,投資後更須落實完善的管理機制,以促進企業長遠發展。

因此,桂先農指出,本論壇將主題設定為「新視野 (New Vision)新鏈結」,期望藉由各國權威的專家和有實戰經驗的國內同業進行實務討論,帶領國內業者立足台灣,進入南向市場,開創事業新局。

今年的2020年亞洲保險前瞻論壇是保發中心慶祝成立35周年系列研討會之一,因此,除了敦請國內保險學界與業界高層、專家擔任主持人外,並力邀海外講者以視訊方式提供當地市場的現況,參與本論壇分享海外市場最新發展現況的講者。

此外,英國皇家保險學院(CII)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英國與新加坡代表也在特邀名單之列,分別就保險業人才培育和東南亞的併購環境進行闡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