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自信恢復疫情前增長 設定明年GDP目標6.5%

2020/09/23 18:47

越南官方預計,隨著該國製造業主導的經濟正逐漸復甦,越南當局也將明年的GDP增長目標定為6.5%,標誌著越南經濟將在2021年,重回疫情前的增長步伐。圖為越南河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已成為美中貿易戰下,替代中國製造的主要國家之一,儘管該國今年上半的GDP受疫情衝擊僅增長1.8%,創10年來最低,但越南官方預計,隨著該國製造業主導的經濟正逐漸復甦,越南當局也將明年的GDP增長目標定為6.5%,標誌著越南經濟將在2021年,重回疫情前的增長步伐。

《富比世》(Forbes)22日報導,越南GDP自2012年以來,平均每年的增長率約達6%或更高,儘管疫情讓越南今年上半的GDP僅增長1.8%,預估2020年整體增長僅2%至2.5%,但受益於低基數效應,越南當局預計,越南經濟增長將在明年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

據越南媒體VnExpress International,越南當局本月要求中央銀行,應維持控制通膨和促進經濟穩定的貨幣政策,越南也計畫引進更多外資、增加出口並刺激國內消費。

但商業諮詢公司Mazars合夥人Jack Nguyen也警告,越南經濟的復甦狀況,不會呈現像Nike標誌那樣的V形,並認為越南明年的GDP增長率僅為3%,此外,GDP增幅也取決於是否能取得疫苗、邊境是否重新開放,以是否能進行國際旅行。不過,Nguyen指出,在越南7月和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後,越南對歐盟的進出口,將在明年的經濟中有所表現。

另據越南河內經紀公司SSI的研究報告,越南計劃投資部(Ministry of Planning and Investment)本月估計,全球疫情後將需要4年的復甦時間,該局也降低了先前越南明年GDP增長7%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