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創新中心攜手松菸重新開幕 擴大合作夥伴能量

2020/09/23 16:58

美國創新中心內部場景。(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松山文創園區今共同舉辦美國創新中心(AIC)6週年慶,同時紀念新裝潢的美國創新中心展開新頁。AIT副處長谷立言以「真朋友、真進展」形容美台夥伴關係,並宣布AIC將與更多合作夥伴結盟,繼續提供更多與創新、AI人工智慧、數位轉型、VR/AR虛擬實境、服務設計等相關活動。

AIT副處長谷立言致詞揭幕,正式宣布美國創新中心與松山文創園區的擴大結盟,將歡迎許多長期協作的創新夥伴及新夥伴的加入,包括台灣微軟、IBM、g0v零時政府、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亞太服務設計協會,以及UX/UI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等。

這是全亞洲第一個設置的美國創新中心。谷立言回顧,AIC由AIT和台灣合作夥伴於2014年攜手成立,透過推動科技、創新與設計相關計畫,促進美台在「創新、創業、數位、文化與設計」等方面的交流與共享價值。谷立言說,過去6年來,已有超過13萬3千人曾造訪AIC,共襄盛舉參與620個課程,範圍橫跨創新、人工智慧、大數據、程式碼教學、虛擬實境應用程式開發等主題。

谷立言說,近來我們經常用「真朋友、真進展」這一簡要的詞來形容美台夥伴關係,AIC重新開幕之際,我們感謝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和微軟台灣、IBM和國家地理等長期合作夥伴,也特別歡迎新合作夥伴帶來新的能量、理念和資源,包括SCCP、MZONE、服務科學學會、太平洋服務設計協會和UX/UI設計協會等。

新裝潢的AIC位於松菸文創二樓,與松菸創作者工廠為鄰居,並共享一處開放桌椅空間。AIT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說明,AIC和創作者工廠共用同一扇大門,但沒有正式的合作關係,他很喜歡這裡充滿活力的氣氛,就像共同工作空間,彼此也將有許多交流機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等人皆參與開幕活動,活動後美國創新中心辦理「後疫情時代的跨域創新設計論壇」,超過250位參與者共同討論。AIC表示,未來將提供更多創新、AI人工智慧、數位轉型、VR/AR虛擬實境、服務設計等相關課程及活動,在數位轉型的時代持續啟發未來領導者思考的能力。

此外,AIT美國中心也將於10月5日正式對外開放,AIT美國中心提供與美國相關的廣泛基礎資訊之書籍與資料,包括社會、文化、歷史、藝術與文學、經濟、教育、政府與政治,每月也將有Book Club等相關活動並提供創客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