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投資高雄短期內沒有規劃 以後會有機會

2020/09/23 15:26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投資高雄短期內沒有規劃,以後會有機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該公司在北中南3個科學園區的投資各占3分之1,5奈米製程以南科為主,估計佔達6、7成,2奈米的投資將落腳竹科擴大2期,竹科擴大2期若不夠,中科廠旁邊還有1塊用地可供後續使用,對於台積電是否到高雄投資設廠一事,他強調以後會有機會,但短期內沒有規劃。

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今起一連3天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下午為眾所矚目的大師論壇 (Master Forum),劉德音是主講者之一,他在論壇前受訪針對台積電赴高雄投資一事,特別進行說明。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赴玉山科技協會演講,回應台積電是否赴高雄投資設廠問題,表示全台灣都是台積電的投資基地,台積電將深耕台灣,也不排除到高雄投資,此話一出,引發市場誤解台積電將要赴高雄投資設廠。

劉德音今特別說明,台積電在北中南的投資規劃各占3分之1,5奈米製程以南科為主,預計會佔達6、7成,2奈米製程投資將在竹科2期擴大地,竹科擴大2期如果不夠的話,中科台積電廠區旁邊還有1塊土地可供後續使用。

他並表示,台積電後續的2奈米製程,為讓員工能安居樂業,預計將會以在北部投資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