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若拜登當選 可能加速美元跌勢

2020/09/23 15:05

高盛分析師指出,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可能加速美元下跌。(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和美國國會採取各項刺激措施,欲加速美國經濟復甦,使得今年初至今,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已下跌2.75%;《福斯商業新聞》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指出,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可能加速美元下跌。

受疫情影響,美國今年第2季創下史上最差的經濟表現,在Fed及美國政府採取各項措施提振經濟後,美元今年迄今下跌約2.75%。高盛全球外匯、利率及新興市場策略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指出,「我們將繼續美元持續疲軟」,主要反映美元的高估值、嚴重負的實際利率以及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

潘德爾也指出,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總統大選,那麼可能加速美元下跌的趨勢。他解釋,三大因素將決定市場對大選的反應:包括財政政策立場和預算赤字規模、稅收和監管環境,以及外交政策。

因此,潘德爾認為,若拜登和民主黨獲得勝利,那麼貨幣政策可能更加寬鬆,代表更高的財政赤字;另外,拜登主張提高美國企業稅率,可能影響美國GDP並降低美股的吸引力,兩者都會加速美元走弱。

潘德爾指出,拜登承諾透過多邊貿易方式降低貿易戰風險,可能減少如人民幣等的風險溢價;高盛也預估,在美元續貶的環境下,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從6.8人民幣升至6.5人民幣兌1美元。

不過外匯貿易商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錢德勒(Marc Chandler)則認為,無論誰當選,美元都將持續走弱;他指出,美元長期下跌的趨勢才高要開始,並預估美元將逼近2008年歐元兌美元1:1.6的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