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挫百點!金管會點名國際3大訊息面因素

2020/09/22 19:40

對於台股今天重挫,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仍在合理範圍,基本面相當健全,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影響。(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指數今天收在12645.5點,大盤指數重挫149.6點 ,引起投資人疑慮;對此,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出面說明,台股下跌主要有三原因,包括:美中關係緊張、國際大型銀行涉及洗錢及歐洲疫情急遽惡化等;金管會強調,國內基本面良好,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

台股大盤指數今天收黑,成交值也萎縮至 1693.87 億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今天台股收黑主要受到國際訊息面影響,大盤指數跌幅1.17%,不過,亞股主要股市也普遍下跌,其中,日本休市,南韓下跌2.38%、中國上海跌1.29%、香港跌0.98%、新加坡下跌0.84%。

對於台股重挫,蔡麗玲表示,主要有三大國際性訊息面因素,包括:受到美中關係緊張、美股下跌;大型銀行涉洗錢,及歐洲疫情急遽惡化等因素影響;她強調,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基本面沒有惡化,台股仍在合理範圍內且相當健全」!

此外,針對我國基本面,根據證期局提供資料,目前台股集中市場截至109年8月底「本益比」約20.66倍,「現金殖利率」達3.29%(加計股票股利為3.49%),另國內上市櫃公司109年8月「單月營收」29,25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6%,台股基本面尚稱穩健。

主計總處也於今年8月14日發布修正10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1.56%,又國發會公布今年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反映疫情衝擊影響已漸縮減,惟仍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