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中國豬肉儲備量不足10萬噸 料2至3個月內就會耗盡

2020/09/22 11:09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消費和進口國。(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英國分析指出,中國目前冷凍豬肉儲備量恐已不足10萬頓,且預料中國冷凍豬肉儲備量恐將在2至3個月內就會被耗盡。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消費和進口國,但自2年多前爆發非洲豬瘟以來,即面臨嚴重豬肉短缺,肉品價格猛漲的問題,做為應對,中國當局將處理豬荒問題視為「重要政治任務」,並一再聲稱釋放豬肉儲備,但根據倫敦諮詢機構Enodo Economic最新估計,中國冷凍豬肉儲備已接近耗盡。

Enodo Economic指出,在2019年9月至今年8月期間,中國豬肉儲備量已減少了約45.2萬噸,估計目前中國豬肉儲備剩餘量可能已不足10萬噸,且認為以上述的消耗速度,預料中國冷凍豬肉儲備量恐將在2至3個月內就會被耗盡。

而Enodo Economic的論點在美國農業部(USDA)上(8)月發佈的「家畜和畜產品年度報告」中得到了證實,USDA報告指出,到今年第3季度,中國大部分豬肉儲備可能將告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