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疑交易報告衝擊 匯豐下令「噤聲」官方社群媒體

2020/09/22 10:05

匯豐銀行(HSBC)暫時「噤聲」官方社群媒體帳戶,防止負面效應擴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美國新聞網《BuzzFeed》日前取得超過2000份文件,顯示眾多知名國際銀行在過去近20年間,共經手超過2兆美元的疑似不法資金,全球銀行股價週一隨之大跌。而匯豐銀行(HSBC)已暫時祭出「噤聲令」,防止負面效應擴大。

《彭博》報導,匯豐銀行的全球商業與投行部門營銷主管Tricia Weener週一發出的備忘錄中告知員工,為避免這些可疑報告(SAR)再引起負面反應跟評論,員工即刻暫時停止在官方社群媒體帳戶上張貼資訊。匯豐銀行到英國時間週二早上11點後才會正式發表回應。

匯豐銀行在全球範圍共經營數十個社群媒體帳戶,向其負責的所在地區提供服務訊息。匯豐銀行曾於6月時透過官方微信帳號表態支持新香港國安法,當時招來西方政界人士批評。

而最新的可疑交易報告指稱,匯豐銀行涉及一個中國龐氏騙局,處理了數百萬美元的交易,使受害者無法彌補損失。匯豐對此回應,該行從2012年開始努力全面提升60多個營運地區打擊金融犯罪的能力現在比當年安全得多。

此報告揭發後,匯豐控股週一股價在倫敦、紐約皆跌超過5%,在港跌4.7%,為25年來低點;今日在港股價再低開逾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