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功夫!嵩山少林寺「隱藏版商業帝國」曝光

2020/09/22 07:18

嵩山少林寺被曝是隱藏版商業帝國。(圖擷取自少林寺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嵩山少林寺是中國千年大廟,也是坊間「少林武功」重鎮,但衍變千百年來,嵩山少林寺已經不止是佛教清修地,更是一個隱藏版的商業帝國,據調查,嵩山少林寺申請註冊666個商標,超過8成帶有「少林」字樣,銷售商品更是從珠寶、家具賣到內衣,無所不包。

嵩山少林寺掌門人釋永信。(圖擷取自少林寺官網)

《看中國》 報導,之所以引發注意,是少林寺與森馬Semir服飾的侵權糾紛,少林寺官網聲明,指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少林資管」)控森馬印有「少林寺」的系列服飾及產品屬侵權,目前,雙方還在處理之中。

事實上,少林寺早在1998年就成立中國佛教界的第一家公司「河南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註冊金額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20萬台幣),最大股東是掌門人釋永信,佔股達到80%,嵩山少林寺只佔10%,從此征戰商場,商業版圖一再擴大,後更名為少林資管,從最初的出版業跨到醫藥、電子商務等。

目前,少林資管旗下公司高達16家,對外投資額達到8000萬(約台幣3.36億),旗下資產甚至曾謀求上市,而其在中國註冊的商標數到2020年9月16日止,共有666個,從內容來看,從貴金屬加工的珠寶首飾、提袋、家具、服裝到內衣等,五花八門。

報導指出,少林寺本身多年爆出的醜聞也不少,如掌門人釋永信曾被舉報名擁多輛百萬級豪車、偽造賬目侵吞寺廟資產、以鑄造大鐘為名募集善款千萬元等七大罪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