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兆可疑交易文件曝光 全球銀行股哀鴻遍野

2020/09/21 21:31

文件揭全球大型銀行業經手大量疑似不法交易後,幾乎所有大型銀行股價均因此下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美國新聞網《BuzzFeed》取得2000多份文件顯示,全球多間銀行在過去近20年間,允許了超過2兆美元(約新台幣58.78兆元)的疑似不法交易,震撼國際,全球大型銀行業者股價也普遍下挫,如匯豐(HSBC)跌至25年來低點,涉及不法交易規模最大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也重挫逾7%。

匯豐今天在香港交易所的股票重挫5.33%,以每股29.3港幣作收,為過去25年來的新低,在倫敦證交所的股票也下挫4.77%,目前暫報每股289.5英鎊;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則在香港的股票則重挫6.18%,以每股34.9港幣作收,在倫敦的股票亦下挫4.98%,目前暫報每股341.4英鎊。

至於涉入疑似不法交易高達1.3兆美元,規模居首位的德意志銀行股價,開盤後一度下挫近8%,目前暫報每股7.13歐元,跌7.1%;涉入疑似不法交易規模第2大、達5140億美元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目前盤前交易則下挫3.56%。

美國6大銀行業中除摩根大通外、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目前下挫3.41%、富國銀行(Wells Fargo)目前下挫2.83%、花旗(Citigroup)目前下挫3.25%、高盛(Goldman Sachs)目前下挫2.49%、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目前下挫3.06%,而涉入疑似不法交易的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也下挫4.15%。

這2000多份文件是各銀行業者依美國法規,向美國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提交的可疑報告(SAR),也就是銀行業「允許」但被視為是「可疑」的金錢交易,SAR的內容在此次媒體披露前,鮮少對外公開,而此次披露則顯示,1999年至2017年間,各銀行業者允許的疑似不法交易規模高達2兆美元。

《CNBC》的報導指出,雖然「可疑」不代表必然是非法交易,但是這些文件的披露只是整體的「冰山一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