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TikTok交易案 龐皮歐:美國人數據將受到保護

2020/09/21 13:4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與甲骨文(Oracle)、沃爾瑪(Walmart)結盟的方案,上週得到美國總統川普批准,根據該方案,甲骨文、沃爾瑪將獲得命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的少數股權。儘管TikTok仍持有該公司的多數股權,不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0日強調,美國人的數據將受到保護,沒有美國人的數據會最終落入中共手中。

《Fox Business》報導,龐皮歐受訪時表示,這筆交易將確保任何美國人的數據,都不能被任何有能力轉移到美方不想要的地方的中國人來獲取,不管是否還有一些中國公司對新公司擁有所有權,「我們有信心,沒有美國人會有他們的數據最終落入中共手中的風險」。

儘管TikTok仍持有TikTok Global的多數股權,龐皮歐強調,字節跳動沒有新公司的決策權,沒有能力窺探該公司的所作所為,只是個被動股東,「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他將確保這是可靠的、固定的。他不會讓這些資訊落入我們追捕的人手中的可能性保持開放」。

在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中,字節跳動將持股80%,甲骨文、沃爾瑪則分別將持有12.5%和7.5的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