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例,台泥水泥窯將處理花蓮生活垃圾

2020/09/20 20:35

全國首例,台泥和平廠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花蓮生活垃圾環評過關,台泥和平廠將運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生活垃圾,花蓮縣的垃圾困境可望最快在3年內獲得紓解。 (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國首例,台泥和平廠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花蓮生活垃圾環評過關,台泥和平廠將運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生活垃圾,花蓮縣的垃圾困境可望最快在3年內獲得紓解。

此案也寫下台灣循環經濟里程碑,國內垃圾處理方式將與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接軌,達成循環經濟、環保、低碳三贏。

花蓮縣33萬人口每天產生逾150噸垃圾,縣境內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需要運至宜蘭利澤焚化爐焚燒。近幾個月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加上暑假旅遊旺季,報復性旅遊人潮更讓花蓮垃圾問題雪上加霜,光是7月份每日垃圾量就暴增30噸。

然而受限於焚化爐歲修及限量規定,無法去化的垃圾堆積在花蓮縣各鄉鎮垃圾場,嚴重影響市容環境。

花蓮縣政府環保局今日召開「109年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同意通過台泥和平廠運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生活垃圾,台灣水泥產業將變身成為城市淨化器,協助社會解決垃圾問題。

台泥表示,審查過關並非任務結束,而是承擔更大責任的開始,台泥願意持續與社會對話,為打造無廢城市而努力。

台泥指出,若後續程序一切順利取得相關證照後,台泥預計3年內於「台泥DAKA-開放生態循環工廠」園區完成「再生資源利用中心」,這棟建築物將是結合垃圾處理、環境教育、觀光、與文化功能的場域,並成為台灣的環保地標。

台泥也計畫自2021年起,推動和平村為「環保示範村」,垃圾處理的起點需從「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做起,和平村擁有全國第一個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廢棄物的設施,也可成為帶頭提升民眾的環保意識,成為環保領頭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