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交易案還沒批准 傳川普已先表示:我要抽成

2020/09/19 19:41

美國總統川普據傳又在TikTok交易案中表示政府應該抽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美國政府要求限期出售美國業務的抖音TikTok,後來改找上甲骨文(Oracle)與之合作,目前美國政府仍在審視協議中,不過據傳總統川普在這過程中,又再次提出美國政府應該要抽成的想法。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川普在考慮是否要同意TikTok交易案的過程中,曾經致電甲骨文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沃爾瑪(WalMart)董明倫(Doug McMillon)2人,表示他仍然希望,政府在交易中能夠抽成。

雖然TikTok之前已決定放棄與微軟(Microsoft)及沃爾瑪合作的收購討論,但是消息人士表示,沃爾瑪依然對TikTok非常有興趣,希望能在交易案完成後,能在新公司的董事會中取得席位;《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如果美國政府同意後,將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董事會中美國人將過半,且會成為上市公司。

川普已經不只1次表示,希望政府能在TikTok的交易案中抽成,不過據報導,目前依然不知道這要如何達成。

與川普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批評,川普突然討論要從TikTok的交易案中拿錢,就像是它「一下是安全風險,一下又不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