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拉比卡咖啡豆價崩!本週跌幅22年來最慘

2020/09/19 15:50

阿拉比卡咖啡豆本週價格大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供過於求,阿拉比卡咖啡豆價格近期暴跌,為1998年以來最慘的一週。

《彭博》報導,巴西先前乾燥的天氣使人們擔憂下次收成將不理想,過去3個月價格上漲,但咖啡生產區開始出現陣雨。首席商品經濟學家Caroline Bain報告稱,本週價格下跌便是基於南美國家主要種植地區開始下雨的預測,降雨將提高收成率。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消退的緣故,民眾到星巴克(Starbucks)消費的意願仍未恢復,該品牌常用的阿拉比卡咖啡也因此需求下降。另一方面,相較便宜、即溶咖啡所用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反而可以保持價位。

倫敦交易所今年的羅布斯塔期貨只跌了不到2%,而阿拉比卡期貨已跌12%;紐約交易所的全球基準阿拉比卡價格本週更連跌5天、共跌14%,到週五收每磅1.13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