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完全脫鉤是「雙輸」 比爾蓋茲:晶片禁令迫使中國自給自足

2020/09/19 15:31

比爾蓋茲表示,美中完全脫鉤的結果將會是「雙輸」,而晶片禁令將迫使中國走向完全自給自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接受《彭博》採訪,討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疫苗發展,但當主持人問到美中關係及晶片禁令時,比爾蓋茲表示,美中完全脫鉤的結果將會是「雙輸」,而晶片禁令將迫使中國走向完全自給自足。

比爾蓋茲表示,美中關係已經變得越來越複雜,但他仍認為雙方能夠找到雙贏的方法,像是美中都在致力解決醫療問題,並在氣候變遷的問題上共同努力。比爾蓋茲說:「我討厭聽到人們總在討論完全脫鉤,我認為這會是雙輸的局面。」

當主持人問到「你一直是美中關係的忠實擁護者,甚至主張與中國相互依賴,那就你目前所看到、所知道的情況來說,是否有讓你降低這些意願的想法?」

比爾蓋茲表示:「我不會說我們是互相依賴,應該說是互相獲利的關係,就像美國向中國賣出噴射機引擎、娛樂服務,我們原本也想銷售昂貴的晶片,並創造出高薪就業機會。」他強調,儘管美中關係越發惡化,雙方還是有相互受益的領域。

對於美國是否應謹慎考慮向中企禁售高科技產品,比爾蓋茲表示,禁令將迫使中國自己生產晶片,這意味著若未來發生衝突,美國不僅是放棄了這些高薪工作機會,同時也迫使中國完全自給自足,比爾蓋茲反問:「這樣做比較有利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