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考慮投資高雄 高市府歡迎:提供必要協助

2020/09/18 11:35

高市府願與中央合作,給予台積電必要協助,至於土地方面,除了路科外,橋頭科學園區(黃線圈起處)也是選項之一。(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表示,台積電將持續投資台灣,不排除在高雄投資設廠。對此,3年前錯失良機的高市府表達歡迎,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會主動聯絡拜會業者,透過單一窗口加速處理,給予台積電必要協助。

 魏哲家昨晚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20會員大會晚宴,強調疫情對全世界造成很大影響,台積電透過專注創新來抓住機會,持續創新先進技術及卓越製造。他並說,台積電將持續投資台灣、深耕台灣,不排除在高雄投資設廠。

 台積電目前在台主要據點,分別在竹科、中科、南科。這並非台積電首度釋出前進高雄的訊息,2017年,台積電曾評估在南科路竹園區(路科),設置3奈米廠的可行性,但最後因環評作業不及,加上空汙與電力供應等問題,讓台積電捨棄高雄。

 對於台積電考慮重啟高雄投資案,高市府表達歡迎,強調會在土地使用、生活環境等方面,提供必要協助。

 至於台積電若進駐高雄,除了路科土地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打的橋頭科技園區,也是選項之一,陳其邁已指示副市長羅達生,成立「橋頭科學園區專案推動小組」,與科技部、經濟部無縫接軌,希望橋科明年底能順利開始建廠,後續包括道路開闢、土地徵收、招商等,陳其邁都要求「緊緊緊」。

 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市府將全力協助,透過單一窗口加速處理。他強調,橋頭科學園區開闢後,將結合路科的華邦電子、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日月光半導體、台南的科學園區,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羅達生指出,若台積電有意願來高雄投資,會主動聯絡拜會業者,就後續落腳高雄的時程和細節,進行討論,高市府也會積極協助廠商,透過單一窗口和重大投資小組,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廠商快速解決行政申請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