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飛凌CEO:已準備應對來自中國的漸增競爭

2020/09/18 11:19

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面,仍是公司在擴展上的最大隱憂,而英飛凌已準備應對這些來自中國且越來越激烈的競爭。

《CNBC》報導,英飛凌今年4月完成了對美國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的收購案,共斥資90億歐元,這讓英飛凌成為全球十大半導體製造商之一,也在汽車、電源和安全晶片領域上保持領先地位。

普洛斯表示,2個超級大國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令人憂心,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影響,他認為不該關注在一些國家上,而是應該關注全球社會的需求。

普洛斯認為,美中爭端大大地加快了中國發展本土半導體產業的計劃,他相信英飛凌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將幫助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成功發展,但公司總是預期出於中國的競爭將越來越激烈,並已為此做好了準備。

普洛斯說,公司的核心IP位於德國、奧地利和其他國家,可百分之百相信這些IP被對待的狀況,是公司所期望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