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皮力瑋築夢踏實 花10年從端盤子到逆勢創業

2020/09/18 09:16

皮力瑋唸清大物理系,不想進台積電,對餐飲有興趣的他,花10年時間,從端盤子做起,今年逆勢創業小餐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訪〕皮力瑋(David)從大學時萌生從事餐飲業,雖然爸媽皆反對,他畢業後仍走上餐飲之路,從端盤子一步步做起,10年來學有所成,今年8月更逆勢創業「Beviamo」手工披薩店,勇氣十足。

皮力瑋大學唸清大物理系,他說,他大二、大三時,對吃開始產生興趣,尤其喜歡跟朋友一起聚餐的氛圍,因此開始萌生想走餐飲業的念頭。不過,他是家裡的獨子,高知識份子的爸媽得知後,超級反對,期望他畢業能出國繼續攻讀碩博士,或是進竹科台積電等公司工作,發揮理工專業所長。

「從事餐飲是我的興趣,可以做自己想的的,有當家作主的感覺」。儘管父母親反對,皮力瑋仍毅然走餐飲之路,大學畢業當完兵後,他跑去竹北一家連鎖西餐廳應徵,讓老闆嚇一跳,因餐廳從來沒有清大畢業生跑來應徵,更何況是工作機會多的理工科系。

皮力瑋被錄用了,年輕帥氣的他,從餐廳外場的服務生做起,招呼客人、點餐、端盤子、清潔等等,爸媽無法諒解,氣得把他趕出家門,他只好先投靠同學家,再找房子租住。服務生做了近2年,他轉赴1家義式餐廳做內場的學徒工作,訂貨、冰箱食材管理、各項料理的烹煮等,5年間,他逐一接觸與學習。

今年過完年,皮力瑋離職,想創業開餐廳,面對疫情爆發,餐廳生意冷清,甚至有的歇業,他仍勇氣十足找尋適合店面,恰巧從網路上看到一家新裝修的餐廳,不敵疫情欲頂讓,他一看覺得很適合,包括冰箱、烤箱等設備,共花逾百萬元接手,8月起在竹北自強五路自、成功十一街附近,正式開張1家雅致的「Beviamo」手工披薩店。

皮力瑋說,店名取名「Beviamo」,翻譯成台語就是「齁搭啦」,意思是希望每個上門用餐的客人,可以和親朋好友們享受歡愉的美好時光。「Beviamo」店內明亮簡潔,擺設溫馨,還有可愛的親子空間,採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一邊品嘗手工披薩、開胃點心、沙拉、麵食與各式飲料,還能看著皮力瑋與點心女廚師料理餐點,動作俐落,毫不馬虎。最特別的是,餐廳一角,陳設一盆鮮花,皮立瑋說「那是媽媽插的花,每星期會換1次」,愛心花藝凸顯爸媽已從反對轉為大力支持。

比起一般披薩,「Beviamo」的披薩現點現做,端出來洋溢著餅香、吃起來薄脆,材料豐富。皮力瑋表示,披薩的餅皮製作很重要,有一定比例的水與粉,配比的拿捏要準確,且要發酵至少24小時,種種烹調的過程有很多細節,冷熱等邏輯也多少跟過去學的物理相通,他很感謝之前的老闆對他的教導,給他很多學習的機會,他期望用心經營,用心料理每項餐點,讓上門客人都能吃得開心,他認為「用心,才會做出好吃的菜」。

「Beviamo」每周公休週三,吧檯式的座位有限,雖是新開的小店,卻已培養不少常上門內用的家庭式客源,也搭配外送服務,口碑形成中。皮力瑋坦承,因店面地點非熱門地段,周間中午,生意會較清淡,整體生意還不是非常穩定,但他心情篤定,認為急不得,需穩紮穩打,一步步來,他也計畫視天氣變化與後續客源增多,再增加餐點菜色、擴增人手與空間,經營餐廳的未來藍圖似乎在他心中清楚烙印著。

皮力瑋不想進台積電,花10年從端盤子到逆勢創業(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