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合唱團經費告急! 聯邦銀發起募款 籲防疫不忘公益

2020/09/17 21:20

希望合唱團因疫情經費告急,聯邦銀發起募款,籲國人防疫期間不忘公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聞名國際的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訓練、課後輔導、營運經費告急,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原鄉合唱訓練助學募款計畫」,呼籲國人防疫不忘公益,以實際行動讓台灣好聲音延續傳承。

由屏東排灣族小朋友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曾於105年總統就職典禮上以原民古調領唱國歌,被譽為是最好聽的國歌領唱。近年來合唱團遠赴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及德國參加國際合唱大賽,純淨和諧的原聲天籟不僅勇奪多項金獎肯定,更讓國際認識台灣、聽見台灣。

然而,今年以來受到疫情衝擊,民眾公益捐款意願低落、各類表演募款活動也陸續取消,導致合唱團營運訓練、課後輔導及家境困頓團員助學經費告急。

連續四年支持「希望兒童合唱團」的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原鄉合唱訓練助學募款計畫」,自即日起至109年10月31日,民眾可透過聯邦文教基金會「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捐款平台參加本次募款計畫,單筆捐款金額滿額,還能獲贈聯邦銀行贈送的暖心禮「萊爾富大杯美式咖啡券」,凡單筆捐款金額「滿300元至999元贈1張、滿1,000元(含)以上者贈3張,活動限量3,000張,贈完為止。

聯邦銀行及聯邦文教基金會表示,民眾愛心捐款金額將百分之百全數捐助希望兒童合唱團「合唱訓練、課後輔導及助學計畫」使用,包括團員每週合唱訓練(包括發音練習、分部練習、樂譜練習、體能儀態練習、樂理教學)、課後輔導及作業指導,讓孩子們提升歌唱技巧同時也能兼顧學業;此外,團員中有許多的家長並無固定工作,經常面臨無法繳交學費困境,為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募集金額也將提供希望兒童合唱團幫助父母無固定收入、家庭經濟上有困難的團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