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價值被低估!比爾蓋茲:有些領導人未幫上忙

2020/09/17 10:4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不斷警惕人們戴上口罩,近日受訪時他再強調「人們低估了口罩價值」,並稱有些國家的領導人並未適時提供幫助。

《CNBC》報導,比爾蓋茲上週在討論其基金會的年度《守門人報告》(Goalkeepers Report)時表示:「回顧疫情大流行以來,有很多事情原本可以做得更好。」

比爾蓋茲指出,即便是醫學界也正在了解口罩的重要性,但這花了數月的時間,他說:「我們低估了口罩的價值」。

比爾蓋茲認為,要傳達出這樣的訊息花了一段時間,「一些政治領導人在這點上提供了幫助,但一些領導人卻沒有」,但他並未具體點出名字。

據報導,川普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戴口罩,即便是競選活動也未戴;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也輕視口罩的重要性;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一直到7月才公開戴上口罩,而波索納洛及強森後來都確診武漢肺炎。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全球已超過2950萬人確診、逾93.5萬人因此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