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武漢肺炎疫苗最快10月發放 年底前至少1億劑

2020/09/17 09:51

川普週三表示,美政府預計最快在10月分發疫苗,年底前至少1億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政府預計最快在10月分發疫苗,年底前至少1億劑,這比其他衛生官員預測的還要樂觀。

《CNBC》報導,川普週三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認為10月的某個時間將開始分發疫苗...將從10月中旬開始,或是再稍晚一些。」

川普指出,美國已經製造所有必要的物資,衛生官員將能在今年底前發放至少1億劑疫苗,疫苗可能會在10月或11月分發,但川普表示:「我認為這不會拖太久。」

當天早些時間,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向議員表示,疫苗預計在11月或12月開始分發,但數量有限,將提供給優先需要的人們,包括年長者及醫療人員。

芮斐德預計,大約需要6到9個月的時間,才能讓所有美國民眾接種疫苗,到明年第3季,美國人的生活才會恢復正常。

但川普表示,到明年夏季或初秋才能向廣泛大眾提供疫苗的說法是錯誤的,川普認為芮斐德可能是「講錯了」,因為當他與芮斐德通話時,芮斐德並未這麼說,因此猜測芮斐德可能是將訊息搞混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