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家工作效率差?小摩:週一和週五產能最低!

2020/09/16 18:31

企業在疫情下紛紛採用遠距、居家工作,但有研究指出,居家工作似乎導致了生產率下降,並打擊了年輕員工整體的生產力和創意,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中)也認為,在居家工作期間,週一和週五的工作產出尤其受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企業在疫情下紛紛採用遠距、居家工作,但有研究指出,居家工作似乎導致了生產率下降,並打擊了年輕員工整體的生產力和創意,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認為,在居家工作期間,週一和週五的工作產出尤其受影響,因此摩根大通已開始要求其員工,在未來幾週重返辦公室。

《彭博》報導,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在9月13日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居家工作似乎打擊了年輕員工整體的生產力和創意,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在1次與KBW分析師的非公開會議討論結果,也認為員工在居家工作期間,週一和週五的產出受到的影響最明顯。

目前,摩根大通已在上週告訴其最高級銷售和交易員,應在9月21日前返回辦公室,並鼓勵其他部門的員工也返回辦公場所。報導指出,這是摩根大通為填補其工作場所人數,迄今採取的最強力要求。KBW董事總經理Brian Kleinhanzl則稱,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認為,回到辦公室對年輕員工有利,且能激發創意。

摩根大通發言人Michael Fusco則表示,該銀行注意到一般僱員和年輕僱員,在居家工作時的生產率下降,且年輕員工不在辦公室,也可能因錯過學習機會而處於不利地位。

報導則稱,摩根大通的調查結果,為員工在家中的表現是否能和在工作場所一樣好給出了數據證據,也顯示出某些工作要遠距進行並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