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國宅購屋首選 總價2千萬可買3房

2020/09/16 16:04

南港的花園社區,該社區戶數高達1714戶,地理位置距離信義區上班相當方便,吸引在信義區與南港上班民眾在此購屋,該社區2019年交易24戶,平均1個月就有兩戶人家搬到南港花園社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政府發布的地政年報資料顯示,去年北市前3名購屋熱區全由國宅包辦,第1名是內湖基河國宅,去年共有26筆交易紀錄,每坪均價約44.6萬元,至於,南港花園國宅則以22筆拿下第2名,第3名則是萬華青年國宅,去年累積10筆交易件數。

房地產業者指出,入榜前3名的國宅都是總戶數逾1300戶的大型社區,加上房價相較同區其它住宅親民,成為自住民眾首選入手的住宅。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土地價格高且取得不易,目前新建案的3房住家,總價至少都要3千萬元,一般首購民眾來說是難以跨越的門檻。

北市新建案3房總價3千萬起跳 一般民眾難以負擔

反觀早年大量興建的國宅社區,在台北市部分戶別總價不到兩千萬元便能入手,反而成為購屋人眼中高CP值的電梯3房住宅,此外,國宅產品通常戶數都相當龐大,有些甚至達到上千戶的規模,由於車位登記公設之中,多數住戶都可以抽到車位使用,公設比也因此相對較高,這幾年總價1500至2000萬元的熱門社區,北市幾乎都是由國宅包辦。

至於,台北市總價1500至2000萬元3房住宅的前3名熱門社區,依序為第1名的內湖基河國宅,位置靠近內科與松山區,購屋客層包括內科的上班族與跨橋到內湖購屋的台北客,整體社區住宅環境單純。

第2名則是南港的花園社區,該社區戶數高達1714戶,地理位置距離信義區上班相當方便,吸引在信義區與南港上班民眾在此購屋,該社區2019年交易24戶,平均1個月就有兩戶人家搬到南港花園社區。

第3名則是萬華區的青年新城,去年實價交易件數約10件,平均單價每坪約51萬元,曾敬德表示,在台北市想要找個電梯3房住宅,因為市場供給稀少,新大樓又價格不斐,因此國宅一直都是熱賣的人氣指標,可預期未來幾年國宅仍會是市場上熱銷的標準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