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會紓困僵局恐延續!專家指拜登當選不利股市

2020/09/16 17:41

有專家指出,若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圖中)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但同時美國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這種對立狀況可能對股市不利。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明尼蘇達、內華達、新罕布什爾、威斯康辛4個搖擺洲的民調領先現任總統川普,有專家指出,若拜登在大選中獲勝,但同時美國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這種對立狀況可能對股市不利,因為參院可能因美國總統換人,而減少推出刺激措施,進而打擊金融市場,並帶來第2次經濟衰退。

《CNN》今(15)報導,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經濟學家Eric Winograd指出,若拜登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同時美國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握,則美國在推出新一輪紓困上,將面臨嚴重僵局,進而扼殺經濟增長和股市復甦。

Winograd表示,若拜登最終入主白宮,參議院很可能不會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但出於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動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政府的紓困支出,因此若拜登當選總統,美國經濟出現2次衰退的風險將會非常高,金融市場也可能會面臨損失。

但Winograd也認為,在美國總統由川普連任,但民主黨掌握參議院的狀況下,則當前的紓困僵局有可能軟化,國會並將在經過緩慢而痛苦的過程後達成紓困協議;而無論參議院是由民主或共和黨掌握,國隊都將會增加政府支出。參議院的態度,則一直都是不願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Winograd指出,若民主黨主政,並取消川普的減稅政策,則股市可能會在短期內受影響,但拜登在任期內增加基礎設施支出,則可能抵消取消減稅的打擊。

部份投資者則認為,對市場而言最理想的,就是無論哪黨獲勝,結果都贏得令人信服,也就是市場不希望美國的選舉結果是讓政治陷入僵局。另據Hartford Funds在8月對近1000位投資者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6%的人表示,由共和黨控制的白宮和參議院最適合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