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開發區土地標售熱絡 前3季已達46.3億元

2020/09/16 15:25

高雄開發區土地標售熱絡,前3季已達46.3億元。(地政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開發區土地標售熱絡,昨天舉行的第3季標售,脫標率達100%,標出13億餘元,還有北部建設公司南下投標,總計前3季標售金額46.3億元,已達成年度預算的35.6億元!

 針對部分臉書粉專酸說:「陳其邁一上任就賣地」,地政局長陳冠福再度澄清說,定期公開標售地抵費地,是重劃區地主依平均地權條例等法律規定,抵付重劃費用的土地,並非所謂的「祖產」,抵費地標售原本就是合法,且是巿地重劃後必要的法定處分程序,歷任巿長均按法令規定辦理。

 高雄市今年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推出12標14筆土地,結果吸引70標投標,以77期、87期重劃區及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最熱絡,脫標率更達100%,總計標出13億6179萬元,平均溢價達35%,創下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2高。

今天包括高雄在地的福懋、隆大、學院等建設公司均有得標,連北部的廣春成、藏信等建設公司,及高雄的貿易公司、儀器設備公司都來投標,可見在游資充沛及看好房地產景氣下,各方紛紛搶進土地。

最受矚目的87期重劃區1筆角地,位於岡山鵬程路,面積1006坪,吸引16家投資人搶進,最後以5億2千多萬元標脫,每坪51.8萬元,溢價率高達56.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