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次卿克拉奇訪台很神秘 經長:高層次官員來訪意義不同

2020/09/16 14:5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在明起訪台,並於18日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但目前尚無任何官方單位正式證實行程。經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對話是為深化台美產業合作,非常歡迎克拉奇帶團訪問。她也強調高層次官員來台意義不同,既有實質又有象徵意義,代表台美之間又往前跨進一步。

克拉奇(Keith Krach)明起到19日將訪台,並於18日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但行程安排目前仍相當神秘,雖克拉奇訪團出發在即,但尚無任何官方單位出面說明本次行程細節,原傳出昨晚將有單位說明行程細節,也臨時取消。

王美花今出席「產業戰略高峰論壇」時表示,克拉奇行程由外交部統一說明,細節確定後就會向外界報告。她也強調,台美經濟對話是為深化台美在產業等各方面的合作,非常歡迎克拉奇帶團訪來台;而美國高層次官員來台具有實質、象徵雙重意義,代表台美之間又往前跨進一步。

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透露台美高階對話確定登場,已獲AIT邀請參加相關活動,但「美方來訪層級越高,要求就會越多」。王美花也表示,本次是為加強台美產業合作,「沒有所謂官愈大要愈多」。

相關官員則透露,本次克拉奇來台,政治性與對岸反應程度都比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高出許多,加上近期中共在台海動作頻仍,甚至中共軍機也曾在捷克團來台時有逼近專機疑慮;為免引發爭議,台美兩邊對此行安排都相當謹慎。

而WTO昨針對美中貿易戰,判定美國加徵關稅違反WTO規則。王美花指出判決結果在意料之中,美方也一定會上訴。但目前WTO上訴法庭沒有法官,確實很難進行審理;美方一直希望WTO改革,但目前各國對改革方向意見不大一致,是否能與歐盟達成共識會牽動後續經貿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