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措施逼近極限 達里歐:美元恐失儲備貨幣地位

2020/09/16 09:52

橋水基金的創辦人達里歐指出,數十年來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正處於危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的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指出,數十年來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正處於危險,因美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採取一系列經濟支持措施,生產鉅額債務且債務貨幣化。

《彭博》報導,達里歐週二受訪稱股票和黃金雖然從數兆美元的財政支出、貨幣釋放中受益,但這些行動使得美元貶值,政府刺激措施超越極限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已從3月底的高點下跌了10%,所有主要貨幣兌美元均上漲;黃金、白銀、鉑金等貴金屬也有所上漲。達里歐7月時便表示,投資人應優先考慮投資股票和黃金,而非債券和現金,因為後2樣回報率為負,且央行將印製更多貨幣。

橋水基金(Bridgewater)的「全天候基金」(All Weather)投資組合中亦觸及黃金和通脹相關債券、具有穩定現金流的股票,並多樣化投資國家。該公司旗艦對沖基金Pure Alpha II今年至8月份暴跌了1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