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研究:英國今年恐流失100萬個工作機會

2020/09/15 14:00

英國就業研究所(Institute for Employment Studies,IES)14日發佈研究報告預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可能導致英國今年流失100萬個工作機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就業研究所(Institute for Employment Studies,IES)14日發佈研究報告預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可能導致英國今年流失100萬個工作機會,而第3季流失工作機會的情形將最嚴重。

《法新社》報導,該報告指出,7月至9月間,英國恐流失45萬個工作機會,若在最糟狀況下,可能會有69萬人飯碗不保;另外,10月至12月的第4季,可能再流失20萬個工作機會。

最近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6個月,英國已裁員約24萬人。IES根據英國破產管理局(Insolvency Service)官方資料,預測英國今年可能總共流失超過100萬個工作機會。

英國政府在3月23日實施全國防疫封鎖措施,隨後推出工作保留計畫,各界愈來愈擔心該計畫一旦結束的後果。根據英國強制休假計畫,英國政府向民營企業約1000萬個勞工給付80%薪水,但計畫將於10月終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